雪落凡尘

鲈鱼正美不归去,空戴南冠学楚囚。
CP:@散漫,找到性情相和的朋友不容易~

【AD/HP】死亡,相遇


【第一部分 死亡】 


一道绿色的魔咒射向了阿利安娜,快得难以闪避。大脑还来不及思索,哈利的身体已经扑过去将阿利安娜撞到一边。

魔咒击中了他的胸口,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就像是食指屈起叩在一扇门上。

不是他以为的索命咒,但是效果也差不过,唯一差别是——他能再活上几分钟,也许会留下几句遗言,虽然他清楚没人会记得住。

倒下的那一刻,哈利觉得自己的内心很平静,平静得就像最终决战那日他披着隐形衣、带着阿不思赠给他的金色飞贼,一步一步走在禁林,等待伏地魔消灭自己的魂器并取走他的生命。

不,比那时更加平静。

他想,也许他借用魔法部的大型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,为的就是这一刻。他救下了阿利安娜,阿不思不用终身活在忏悔中。

正如他曾经所说的那句——他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。他从始至终忠实地执行着。

“哈利!”他听见阿不思沉痛地叫喊,几乎称得上悲鸣。

紧接着,他感觉自己被拥入一个怀抱,并不厚实,但很温暖。他曾无数次憧憬过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拥抱,现在他终于得到了。

鼻尖萦绕着柠檬雪宝酸甜的气味,就像是某个宁静的下午,被阿不思邀请到校长室喝一杯茶。他再清楚不过这是他临死之前的幻觉,却感谢死亡是如此的温柔宽厚。

数个治疗的魔咒打在他的身上。

“没用的,阿不思。”他试图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,不知道有没有成功。

赤褐发色的青年声音近乎哽咽,“哈利。你是对的,我早该听你的话。我该远离盖勒特……”

“听我说,阿不思,这不是你的错……”他轻轻地说,冰凉的手指找寻着阿不思的手,同他十指相扣,“因为时间法则的限制,我只能一直瞒着你……现在,我很高兴,至少我改变了一点过去……为你做了一点事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阿不思看着那张毫无血色的脸,近乎语无伦次地道歉,“我本该相信你的。我明明早就知道,你看着我的眼神,那不可能说谎。”

哈利感觉有冰冷的水滴落在他的脸上。

“你哭了。”他微弱地笑了起来,声音越发低不可闻。

“过去并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……赫敏告诉过我……也许现在我该庆幸我能得到你的眼泪……而在我死去之后……时间法则会让你忘了我……”

“不——”颤抖的手抚上他的脸,这是头一次,哈利在阿不思的脸上看到绝望的表情,“它不能,它不能这么做!我绝不会忘了你,绝对不会!”

在这个时候,也许不那么恰当地,哈利隐隐有种报复成功的愉悦感。

曾经的阿不思就那样死在了他的面前,带着所有的秘密,隐瞒着一切的一切,而他只能躲在隐形衣里,怀抱最后一丝希望苦苦祈求,最终亲眼目睹他的坠落。

现在轮到他看着他死去了,亲眼看着他,拥抱着他,眼对着眼,肌肤贴合着肌肤,而他将死在他的怀中——在那之后他什么也不会记得。

身体越来越冷了,哈利连呼吸都已经做不到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注视着面前模糊的一点蓝色,“你告诉过我……死亡不过只另一场伟大的冒险……我想……我们,还会再见……”

握紧的手指无力地张开,那双曾如宝石般璀璨的绿眼睛永远地阖上了,黑发男孩的唇角弯起一点弧度,就像是他说的那样,正做着一个美好的梦——一次伟大的冒险旅行。

怀中的身体逐渐变淡,触感越来越微弱,阿不思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,却无力阻止。

他拥有再精妙的魔法,再高超的智慧,再不朽的理想,都无法帮助他从时间的法则里抢回这个人。

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止不住地流下。他的怀抱里空无一物。

“不!你不能!”他双手捂住头绝望地大喊,却不能抵挡属于哈利的记忆被逐渐抽离。

几秒之后,阿不思站起身来,湛蓝色的眼瞳里一片空芒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这是阿不福斯的声音,“你为什么哭了?”

“我哭了?”阿不思疑惑地抬起手触碰自己的脸,指尖是一片凉意。

“你哭了。”金发蓝眼的青年疾步走到他的面前,魔杖轻挥变出一块手帕,动作温柔地替他拭去泪水,“阿利安娜没有事。我不会离开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

【第二部分 相遇】

 

时间过了很多年。

一个人遗忘了一切,一个人什么也不记得。

当他们再次相见——

阿不思低下头,看见裹在毛毯里安睡的婴孩。

他已垂垂老去,那孩子还很稚嫩,额头上有一块刀伤,一道闪电的形状。

看见这道伤口的那一刻,记忆中突然浮出一幅本该不存在的画面。

男孩有一头蓬乱的黑发,一双碧玉色的眼,他正在洗碗,手中轻轻挥舞着魔杖,笑得傻乎乎的,但是很灿烂。阳光从木屋的小窗斜斜的射进来,将他的眉眼描绘得越发温暖。微风掀起他额顶的碎发,露出一道——闪电型的伤疤。

“这地方就是——”米勒娃在他身旁说。

那幅画面无声地溃散开,化作无数碎屑,溶解于虚无。

“是的,”阿不思轻轻地说,有些疑惑心中一瞬生出的哀伤情绪,但那种情绪就像是捉不住的小鼠尾巴,转瞬就不见了,“他一辈子都要带着这道伤疤了。”

“你不能想想办法吗,邓布利多?”米勒娃低声说。

“哦——”他笑了起来,“即使有办法,我也不会去做。伤疤今后可能会有用处。我左边膝盖上就有一个疤,是一幅完整的伦敦地铁图。好了,把他给我吧。”

他小心翼翼地抱起这个柔软的孩子,低头看着他肉嫩的小脸,轻轻笑了起来。他想伸手捏捏孩子的脸,又怕把他吵醒,手指动了动,还是放弃了。

“海格,”他站直了身体,“咱们最好还是把事情办妥。”将这个孩子送到他的姨妈家里,他会得到最好的保护。

 


第二次见到这孩子以前,他已在新生入学名单上将这个名字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哈利·波特。

他坐在主宾席的中央,看着每一个走进大厅的新生,寻找着那个孩子。

找到的那一刻,他笑了。

从相貌上,那孩子像极了他的父亲,并且分毫不差地遗传了那头波特家的标志乱发,而他的眼睛是翠绿色的,来自于他的母亲,就像是夜晚的禁林里月光照着的湖面。

在男孩看向主宾席的那一刻,他转开了视线,站起身来,向所有学生张开双臂。

“欢迎啊!”他笑着说。

他需要给这孩子关注与支持,但现在为时尚早。男孩才刚刚接触魔法界,在一无所知时便被特殊对待会令他不安。

他对他充满期待。


 

“先生——邓布利多教授?我可以问你一句话吗?”这是站在厄里斯魔镜前。

这扇魔镜能让人看见内心最追切、最强烈的渴望。

“那还用说,你刚才就这么做了。”他笑着说,“不过,你还可以再问我一个问题。”在男孩问出口之前,他就已经猜到了那个问题,但他不想看见男孩被拒绝后失落的眼神,他可能需要说一个小谎了。

“你照魔镜的时候,看见了什么?”男孩仰头望着他,翠绿的眼瞳里满是好奇。

每当他看着这个孩子,总是抑制不住地扬起嘴角,“我?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。”

他站在魔镜前看着镜中的景象,他早就看过这面镜子了,所以毫不意外地看见——阿不福思牵住妹妹的手行走在柔软的草地上,而他跟在他们的身后牵着一只山羊慢悠悠地走着。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无忧无虑的笑。而远处的小木屋里冒起炊烟,那是他们的父亲正在为孩子们准备晚餐。

这个时候,他看见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孩和镜中的他肩并肩走着,男孩侧过头对他说了句什么,然后弯起那双碧绿的眼睛笑了起来。

面容看起来有些熟悉,这是谁呢?

他刚露出这个念头的时候,镜子里的男孩已经不见了。

我刚刚在发什么呆呢?他好笑地想着,低下头对上哈利因为他刚才的回答而吃惊睁大的眼。

他再一次笑了,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“袜子永远不够穿,圣诞节来了又去,我一双袜子也没有收到。人们坚持要送书给我。”

 


那是他们的最后一面。

他连站立已是勉强。从来没有那一刻他那样清醒地知道着,他要死了。

他并不畏惧死亡,他只是有些担心,有些遗憾。在他原本的计划中,他没有死得这么早。

现在一切都要靠那孩子了。

即使他为了避免意外地发生,早已将后续全都布置好,他仍然希望能尽可能地陪伴他走下去,而不是放手一切,让他独自在乱石嶙峋的道路上跌跌撞撞摸索着前行。

食死徒们已经攻进了学校,他厉声说着,“你发誓要服从我的,哈利——快去!”

当男孩转过身跑向旋转楼梯的时候,他看着男孩的背影,知道他们已经没有再见的机会,这就是诀别了。

几秒钟之后,男孩还没有到达门口,门的另一侧传来奔跑的脚步声。男孩躲在隐形衣里,但他知道男孩会看向他等待他的指示,于是他示意男孩后退,可是心底却在叹息——他本不想让他目睹那一幕。

门突然被撞开了,闯入者的魔杖冒出一道白光,“除你武器!”

他其实有时间避开这道魔咒,但他知道如果自己避开了,男孩一并会不顾自己的暴露,冲上来帮助他。

一个无声的冰冻魔咒。这是他最后能做的事。

他被魔咒击中,魔杖脱手而出。

 


在被西弗内斯的索命咒击中的那一刻,如果你要问阿不思·邓布利多想的是什么,他会告诉你,他什么都没有想。

他的黄金男孩会赢得胜利,他相信。

 


【后记】


战争结束后,魔法界终于迎来了长久的和平。

人们会产生新的烦恼,但那只是生活的调味剂,幸福在每个人不知不觉的时候来临了。

“你确定你想要回到过去?邓布利多教授年轻的时候?”这是赫敏最后一次问这个问题。

“是的,如果可以,我想为他做一些什么。”哈利点着头站在魔法部的大型时间转换器里,看着赫敏操纵仪器。

相互咬合的齿轮一个带动着一个转了起来,最后旋转起来的,是最顶端巨大钟表的指针,从慢到快,直到旋转成一片虚影。

那种空间挤压的感觉比幻影移形更为强烈,他的眼前是五彩斑斓的耀目光芒,直到最后,他掉落在一片草地上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属于少年清亮的嗓音穿来,他抬起头,一个赤褐色头发的少年正站在他的面前,垂眸看着他,笑容真诚而亲切。

看见哈利正望着他发神,少年俏皮地眨了眨蓝眼睛,向他伸出一只手,“幻影移形总是让人这么难受,来,站起来吧?”

哈利握上了那只手,借着少年的力道站起身来,笑得傻乎乎的,但是很灿烂,“我叫哈利,哈利·波特。”

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 

也许很多年以后,他们会忘记彼此。

但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。他们的爱不曾言说,却都深深留在心底。

 

【完】


评论(14)
热度(304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落凡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