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落凡尘

鲈鱼正美不归去,空戴南冠学楚囚。
CP:@散漫,找到性情相和的朋友不容易~

【APH】以神之名(番外)

正文金钱,番外美食。

本来没想写番外,跟我的cp散漫讲了一下那些滤掉的剧情,发现挺不完整的,所以补一个番外,耀君怎么可能真的信仰神灵嘛~

【番外】

王耀抬眼看向被烟火点亮的夜空,这个国家最高的教堂——圣波拿马大教堂,再也看不到了,它已和这个国家其他大大小小的教堂一样,在阿尔弗雷德的政令下沦为一片废墟。
这做教堂曾是白象王国最大的教堂,它有着五色斑斓的洋葱式屋顶,别具匠心的建筑设计师以金箔、宝石、彩釉瓷砖、搪瓷、彩色玻璃混以马赛克组合成华服的神祇和一幕幕美丽的宗教故事,令人望之不由心生敬仰,游吟诗人亚瑟·柯克兰曾将它比作月神桂冠上的明珠。
但如今这座教堂却不在了,就算要将其复原,也需要十数年的光景,况且其内珍藏的无数艺术品也已摧毁殆尽,一同被毁去的,也有王耀记忆里居住在此的一段温柔时光。

在他最初来到这个国家时,因为他的发色是暗夜的色泽,被人们误认为是月神的使者。那些虔诚的百姓为他戴上鸢尾花编织的花冠,在牛车上铺满鲜花和柔软的干草,将他拉到了这座教堂前,主教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迎接了他,这是他与弗朗西斯的初见。
他还清楚地记得弗朗西斯那天的穿着,白色的及脚长衫,中间套着镂空式的及膝罩衫,外面是一条暗紫色的大披肩,胸前佩戴着精致绣金鸢尾花配饰——鸢尾花是白象国在祭祀中敬献给神灵的花。
教堂大门前的广场上白鸽起落,片片白羽从淡蓝色的天空飘飘悠悠地下坠。弗朗西斯在众人的簇拥下一步一步走到他的身前,单膝跪下低头亲吻他手背,浅金色的卷发反衬着日光垂下优雅动人的弧度,“白象国的皇后殿下,我们终于等到了您。”
沐浴更衣以后,他与弗朗西斯坐在主教的会客厅里。王耀品着弗朗西斯为他所泡的薰衣草茶,“为什么我是这个国家的皇后,只因为那些人说我的容貌像月神的使者?”
“是的殿下,您拥有着出尘的容貌。”弗朗西斯弯起眼眸,笑容温雅又带着一点小小的俏皮,“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。”
“请说下去。”
“因为您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,是由神从另一个地方派遣而来。”
王耀猛然睁大了眼睛,这样的表情出现在一张5岁的脸上格外的稚嫩可爱,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!”
弗朗西斯轻快地眨了一下眼睛,笑意盈满了他紫罗兰色的美丽瞳仁,“是的我知道,但是只有我。请您除我以外不要告诉任何人,就把这当作您与我之间的小秘密好吗?”
王耀不想拒绝这位优雅而亲和的主教,也没有任何理由拒绝,于是他学着弗朗西斯的样子眨了一下眼,“我答应你。”

白象国的国王之位尚且空缺,26岁的主教弗朗西斯成了皇后王耀的教导者,教授他一名合格皇后应该习得的所有知识。
这一日,8岁的王耀坐在弗朗西斯的腿上,听他讲述有关神灵的记载。弗朗西斯将一本大书摊开在王耀面前,单手环抱着王耀柔软的身体,一边讲述着光怪陆离的故事,一边将书中的插图指给他看。
“弗朗吉。”王耀仰面看向弗朗西斯,童音软软糯糯的,“你相信神是存在的吗?”
“当然,我的殿下。”弗朗西斯低下头看着王耀,感觉那双清澈通透的金色眼眸仿佛点缀着星光,他声线柔和如春风拂面,“我用我的一生侍奉神与这片神的土地。在我祈祷的时候,神常常降临我的心灵,我能感受得到他的存在,和他对我们每一个人毫无保留的爱。”
“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。”王耀蹙着眉心,用手指去卷弗朗西斯垂落下来的金发,“也许是我曾经所受的教育让我完全无法相信神的存在。”
“如果您无法相信,请不要勉强自己。”弗朗西斯修长的手指拨开了王耀额前的黑发,他俯下身亲吻他的眉心,然后又忍不住地让这个吻从眉心移向眉骨、又落在双眼与鼻梁。他的皇后容颜尚算稚嫩,却已看得出未来的倾国之姿,但他深知自己无法等到那一天。
他垂下纤长的睫羽,掩饰着眸底淡淡的忧郁,“您是白象国的皇后,我只请求您不对任何人说出这样的话。”
“好吧,”美人轻愁的样子最是动人,王耀好整以暇地答应下来,手臂勾住弗朗西斯白皙的脖颈,微微起身,点了点他的主教妍丽的唇瓣,“这是合乎宗教礼仪的,无关情爱。”

正如弗朗西斯所说,人世间的一切总是太过短暂,美好和悲伤都转眼消逝,只有神的国度才能恒久。
弗朗西斯离世的那一年,王耀14岁,他们朝夕相处了9年的时光,已经足够把对方的一切都融进自己的生命里。
王耀曾听人说过每一任的主教总是活的不长,因为他们要在祭祀中将自己一部分的生命作为祭品,请求神灵保佑这个国家所有人民的平安喜乐。这对一个无神论者来说只是一段笑谈,但似乎印证在了他的主教的身上。
“我尊敬的殿下,请不要为我悲伤。”弗朗西斯躺在病榻上虚弱地笑着,用手在自己的胸前画上一个五芒星,“请您短暂地相信,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着神灵。我们只是暂时别离,当我们再次相遇于神所创造的天国里,没有力量能够将我们分开。”
王耀强忍着悲痛用手抚摸着他的脸,然后亲吻着那缺少血色的唇瓣,在这一刻,他真的无比希望弗朗西斯所说的神灵和天国真的存在,虽然他的理性告诉他,这一切只是世人为了寻求心灵归宿而编织的美丽谎言,“我期待那一天。”
当弗朗西斯微笑着沉睡过去,他回归了神的怀抱,再也没有睁开过双眼。按照白象国的礼法,在下一任主教出现之前,王耀接替了他的司职,成为了整个白象国的宗教领袖。
尽管王耀是一名无神论者,却对此毫无抗拒,因为这是弗朗西斯曾经在做的事。他的心里仍存着微乎其微的希望,守护着这个国度所有人的信仰,然后再离开世界的那一天与弗朗西斯团聚。

“殿下。”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,打断了他的回忆,侍从在他的背后恭敬地弯下身体,“阿尔弗雷德陛下被魔鬼引诱犯下罪行,现在已经从塔顶跳下自尽,请您决定怎样处置他的尸首。”
王耀阖了阖眼,没有回头。这位自负的国王险些将他所守护的一切都摧毁殆尽。他在今天以前无比地憎恨他,但这些憎恨却随着死亡消散了,如今他只觉得心中空空一片,就像圣波拿马教堂倒塌后的断壁残垣。
他叹了一口气,“还是按照国王陛下应有的丧葬礼仪来吧。”
一切都结束了,他将继续守护这个国家的人民和他们的信仰,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天,孑身一人。

【完】

评论(11)
热度(93)

© 雪落凡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